在“学、思、行”上下功夫 全面推进学校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发表日期:2020-11-30来源:作者:
  为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全面提升学校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1128日,二外附中召开党建工作培训会。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党小组长以及团队干部和教育教学管理干部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二外附中特聘朝阳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专家张松涛书记以“忠诚、干净、担当——建设坚强的战斗堡垒”为主题,从“学”“思”“行”三方面开展讲座。 

  张书记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嘱咐党员干部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新时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四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党组织的建设方向及意义。 

  张书记与党员干部们一起思考学校党组织如何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他讲到,学校党组织要在“想事、做事、成事”上下功夫,运用新发展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构建好“立德树人”保障工作机制,全面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同时,共产党员们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张书记在“行”上下功夫,明确了共产党人的政治责任,并就如何提升学校党组织的组织能力阐述了学校党组织政治过硬与本领高强的具体体现以及提升组织力的基本操作要点等。 

  学校党员干部们表示,此次讲座醍醐灌顶,启迪学校党建新思路,为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党组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付晓洁校长以“金字塔”的形式进一步分析了共产党员的职责与担当,同时作为一名基础教育界的共产党员,对学校的教育有了更深的思考,他讲到, 教育的功夫在“分”外,教育的功夫在“德行”。 

  在党总支书记王利华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共同学习了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研讨了如何构建党团队建设一体化、促进师生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体系。党员干部们纷纷建言献策。 

  此次党建培训会对全面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员干部素质整体提升有着重要的作用。二外附中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办学发展中压实党建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学校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激发党组织活力,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