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 建校65周年 | 二外附中召开“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1-04-14来源:作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2021年4月13日下午,二外附中党总支召开了“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学习部署。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王利华同志主持。

  王利华书记从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样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方面进行部署和动员。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把握任务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三要明确工作要求。 

  王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根据教育系统部署,在教育工委领导下,学校党总支将领导各支部、团队、工会组织,在完成党员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突出组织教师和青少年学生群体共同参与,设计开展好符合教育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王书记的详细解读,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效途径;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师德素养的重要途径。   

  王书记指出,学校党总支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二外附中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对这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号召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以学习党史为重点,贯通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同时,学校将以“建党与建校同庆,党建带团队工会组织共建,促进师生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党员干部为主,全体教师参加,全校师生为受教育对象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上年度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主题开展宣传教育和系列活动的基础上,本年度进一步巩固教育成果,继续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将党史教育与教育教学、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相融合。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二外附中全体教职工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的新局面,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65周年!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