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 二外附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体验活动

发表日期:2021-05-24来源:作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和力量,2021523日,二外附中组织开展“红色体验”活动,走进第五季综合教育基地进行“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体验”活动以党建带群团共建的形式,在二外附中党总支引领下,学校工会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参加,重温百年党史,感悟红色精神。

  党员和老师们走进“一大红船”,认真倾听导游讲解红船来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景,体会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历程,准确理解和把握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而发扬和践行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行走在中共一大至中共十九大宣传教育长廊,观看着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老师们继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教育和引导党员、老师们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增强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循着先辈们的足迹,老师们从瑞金出发,模拟25000里长征路,体验“血战湘江”“强渡乌江”“激战腊子口” “飞夺泸定桥”等项目,缅怀当年红军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体验长征精神,感悟信仰的力量,砥砺初心和使命。

  来到红色教育园,二外附中党员们站在毛主席铜像下,由党总支书记王利华领誓,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员们的政治热情,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常甲老师代表新党员,面向毛主席铜像谈入党初心和使命,“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将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战斗力……”在海明福老师的指挥下,党员们齐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筑牢思想根基。

  针对此次红色体验活动,二外附中将继续组织党史知识问答,以试卷的形式巩固党员和教师们所学所悟。使广大党员、教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爱党爱国激情,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