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树牢文化自信

发表日期:2021-09-24来源:作者:
  建党百年,风雨兼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923日,二外附中举办2021年朝阳区理论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副主任史敏老师来我校进行宣讲。 

  二外附中党总支书记王利华、常务副校长蔡淑亮、常务副校长杨东波、德育副校长崔国行、教学副校长郭莉、工会主席刘彩霞和全体党员、思政历史教师以及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史老师以《学习百年党史 树牢文化自信》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树牢文化自信”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观点鲜明、内涵丰富、视野开阔、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使师生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而且更好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学生更好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丰富精神世界的同时,让爱党爱国的精神深埋心中,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丰富的营养和前进的动力。 

  宣讲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继承、发扬和坚持党史中蕴藏的宝贵精神财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