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闪耀未来!二外附中全体团员致敬逆行的青春

发表日期:2020-05-04来源:作者:
  在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二外附中深度挖掘身边榜样,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青少年使命担当,于5月3日上午10:00开展了“榜样的力量”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二外附中全体团员、积极分子、教工团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活动从线上事迹宣讲和支部内部分享两部分进行。
  线上宣讲“逆行的青春”
  主持人介绍了五四运动的精神和意义,共青团员和积极分子们线上观看《抗疫有我,青春先行》主题微团课。
  通过对微团课的学习,团员们了解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青年一代勇当先锋、攻坚克难的先进事迹。
  本次宣讲活动特别邀请了二外附中杨婧萱老师,她讲述了在参与抗击疫情时期的点滴故事。
  杨婧萱老师只是千千万万无私奉献中的一员,她的个人经历就是无数青年在国家遇到危难时挺身而出,逆向前行者们的缩影。
  她们都是可爱的人,这些可爱的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最平凡的岗位上。
  致敬青春榜样
  在聆听了微团课视频及杨静萱老师的抗疫事迹宣讲后,二外附中团委书记薛唱老师鼓励所有共青团员认真思考自己在新时代中的坐标定位,明确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在人体发展的黄金时期,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热爱祖国,锤炼品格,保有对知识孜孜不倦的渴望之心,在学习工作中练就真本事。
  她诚挚地邀请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一同重温入团誓词,通过重温入团誓词中的每一句话,唤醒入团时的初心,传承五四精神。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自古英雄出少年”,今日的少年,有可能就是明日的英雄。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青年英雄辈出,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祖国的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战,只有每一代青年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接续奋斗,我们才能战胜复兴征程上的道道难关。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能够勇敢地张开双臂去拥抱新时代,奋斗在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各支部内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微团课展映、五四知识竞答等形式宣传和弘扬五四文化,全体团员们也是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纷纷表达参与活动后的所思所感。
  此次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让团员们看到了青春该有的样子。二外附中始终致力于培养健康、自信、友善、担当,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现代学子,学习青春榜样,践行“逆行的青春”“奋斗的青春”行为,成为最好的自己。
  二外附中学子,加油!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