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美德好少年 迈好初中第一步——二外附中开展初一年级建队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0-10-29来源:作者: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的组织意识,明确成长目标,1028日,二外附中举行了“争做美德好少年,迈好初中第一步”初一年级建队主题活动。党总支书记王利华、初中年级德育主任薛唱、团委书记杨婧萱以及初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庄严的乐声响起,三位旗手精神抖擞地出旗,神圣的荣誉感从每一位同学心底升腾起来,全场同学肃然起敬。团委书记杨婧萱老师宣读中队辅导员名单,并请中队长为中队辅导员老师佩戴鲜艳的红领巾。 

  中队辅导员代表孙俊卿老师讲话,祝贺同学们建队成功。她激励少先队员们沿袭着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始终如一地为革命“准备着”!同时,她希望每一个少先队员都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找到成长的目标,不断进取、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成就一段美好又难忘的中学生活。 

  初一年级学生代表雷新语同学立志热爱祖国、好好学习、发挥特长、挖掘潜能、勇敢创新,通过努力入团、入党,成为一个出色的人。 

  王利华书记讲到,举行初一年级少先队建队仪式不是走形式,而是对全体同学、全体少先队员强化身份意识、使命意识的一种教育。她告诉同学们,人的政治生命有三次,即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组织、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激励同学们积极进取,早日实现自己的第二次政治生命,并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尽快适应中学生活的节奏,锻炼和提高自我的约束能力,自主学习、主动发展,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争做美德好少年。 

  全体队员在领呼人的带领下一起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全体队员高声回答:时刻准备着! 

  建队仪式活动的开展,使初一年级全体少先队员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更深刻地认识到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所代表的责任,激励着他们时刻用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让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承载着初一学子扬帆起航!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