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 建校65周年|二外附中举办青年教师学习党史、读书交流暨教工团换届大会

发表日期:2021-04-28来源:作者:

 

教工团副书记刘思宇主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教师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促使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历史使命,坚持不懈奋斗,4月27日,二外附中组织青年教师举办“书香涵泳 学以致远”学习党史、读书交流暨教工团换届大会。校长付晓洁、党总支书记王利华、常务副校长蔡淑亮、杨东波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委书记杨婧萱领誓,带领青年教师重温入团誓词

  李欣竺、赵燕、宋佳丽三位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做读书分享。王建、冯睿洁、高蕾三位教师进行百年党史学习分享。他们紧扣时代主题,忆党史、悟思想、感党恩,讲历史、说奋斗、话担当,以凝练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饱满的热情抒发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与执着,坚定了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教育初心与使命。
  王利华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给青年教师们分享了党史学习对于教育工作的指导作用。二外附中教工团书记李文亮以“以青春之我,报青春之国”为题进行了工作述职,讲述了任期内开展的教工团活动,展现了青年教师应有的意志品质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为青年教师们树立了榜样。
  新一届教工团换届选举活动就此展开,青年教师们积极参加竞选,宣读竞选宣言,下定决心带领青年教师在党的引领下牢记青年使命,勇于担负起时代重任。蔡淑亮副校长以“团队、奋斗、创新”三个关键词进行总结发言,青年教师队伍是一个年轻、富有激情的团队,要勇于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努力奋斗,积极进取,锤炼坚强的意志品质,练就过硬的教育教学本领,将奋斗渗透到生活与学习的方方面面;同时要富有创新精神,发挥潜能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将正确的思想传递给孩子们。
  二外附中将继续深入推进“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党员、教职工用坚守和奉献诠释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用拼搏和奋进传承红色基因,用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担当起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时代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65周年。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