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 建校65周年 | 二外附中举办“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团员诗歌朗诵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30来源: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五四青年节,4月29日,在党总支领导下,二外附中团委开展团员诗歌朗诵活动,引导全体团员感悟党史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五四精神。学校常务副校长杨东波、行政副校长胡琰、团委书记杨婧萱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一3班团支书赵燕妮、高一4班团支书张湘玲主持活动。
  高一年级主任李华三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硬核担当激励学生们将红色经典传承下去,把红色文化发扬光大。
  “青年者,国家之魂。”李老师鼓励学生们,“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新时代青年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面临选择,发扬敢于拼搏、敢于挑战、敢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1+3班团支书安冬冬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有着102周年历史的五四运动,学习贯彻习近平五四讲话精神。
  诗歌朗诵活动按照“1919-1949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49-1956新民主主义社会”“1956-1978社会主义曲折探索”“1978-至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百年党史的四个阶段展开,学生们纷纷挑选各个阶段的红诗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朗诵起来。他们或齐诵或领诵或配乐朗诵或情景朗诵,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颂扬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
  团委书记杨婧萱以“什么是爱国”和“怎样去爱国”两个问题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团员们牢记入团誓词,忠实地履行自己的诺言;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争当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