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 二外附中少先队员站好首都少年先锋岗 致敬民族英雄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发表日期:2021-05-10来源:作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初中少先队员铭记民族光荣,增强民族自信,凝聚民族力量,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二外附中选拔24名优秀初中少先队员赴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执行2021年首都少年先锋岗任务。
  首都少年先锋岗是祖国赋予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为此我校团委高度重视,在活动前认真做好学生选拔和培训工作,强调着装及礼仪,反复训练站姿、走步、上岗、换岗等基本流程和动作,了解并强调了少年先锋岗活动的非凡意义,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执行任务当天,少先队员们穿着统一的学校制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闪耀的队徽,手戴白手套,高举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少年先锋岗,上岗!”伴着队长有力的口令声,队员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队员们走到指定位置,旗手呈持旗立正状态,护旗手立正,开始站岗。
  队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伫立在庄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脚下,任凭汗水浸湿衣衫。他们以挺拔的身姿、坚定的目光,彰显出当代少先队员昂扬的斗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我们入队时,在队旗下宣誓要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为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准备着。当我真正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时,才真正明白了这两句话的意义”,站岗队员们表达着自己激动的心情。
  站岗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围在纪念碑旁聆听德育副校长崔国行讲述党史故事,缅怀英雄先烈的不朽功绩。
  活动最后,全体队员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学习。
  回到学校后,在升旗仪式上,站岗队员傅彦曼同学以“愿所有有担当的人不负自己不负国家”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她清晰讲述了站岗的全过程,并细致表达了站岗15分钟对神圣使命的真切感受,怀着崇高的敬意缅怀先烈,立志“以梦为马,志存远方,不负韶华”。
  此次活动不仅磨练了队员们的意志品质,培养了队员们的民族精神,增强了爱国热情,更有效地引领他们不忘入队时的初心,牢记历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