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点赞二外附中教师,好样哒~

发表日期:2022-09-01来源:作者: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近期,我校收到了很多来自学生家长赠予的锦旗和感谢信。锦旗和感谢信上真挚的语言,代表着家长的心声,不仅是对二外附中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教师“品德高尚、教学有方”的认可。家长们的举动让老师们颇为感动,更感受到了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力量。

  陈凯珍老师良师益友 现代师表 

  教育不是槌的打击,乃是水的载歌载舞,使鹅卵石日臻完美。 

  当方奕涵同学因意外骨折时:孩子的伤痛,妈妈的焦虑便成了陈老师心中的牵挂。 

  关爱孩子,每天坚持传递学校信息;安慰妈妈,持续关注孩子康复情况。 

  当孩子伤情好转,迫切想返回校园时:孩子的安全,妈妈的担忧便成了陈老师的关注点。 

  帮助孩子进入校园:办理入校车证、临时电梯卡——学校各级领导的重视关怀,让孩子一路绿灯; 

  保障孩子基本生活:打饭、打水——班级同学轮流值班帮忙照顾,让孩子感受集体的温暖; 

  辅助孩子尽快适应:课间、课后服务——班级的老师们对待孩子的疑问,耐心细致,让孩子很快融入,快乐成长。 

  师心若水,让爱的甘霖浸润心灵,涵养浇筑孩子的梦想;诚意沟通,让信任之光洒满心田,架设家校合力的桥梁。 

  星建功老师星星点灯 照亮前程 

  因为有爱与责任,让他享受着教育带来的幸福。 

  担任初三年级首届法语班班主任的他,把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二外附中学子作为班级目标,遵循着“责任、反思、感恩、方法”的带班思路。 

  严中有爱,实施值日班长制,人人为班级作贡献,增进班级服务意识,随时沟通,杜绝“小我”,培养“大我”,养成大格局观。每月至少与家长沟通一次,统一思想,齐心合力,精诚团结完成预定目标,形成良好班风,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让每位学生懂得感恩二外附中。 

  张亚丽老师春蚕丝方尽 育人永不朽 

  与其帮助孩子改变一个缺点,不如帮助他们挖掘和发扬一个优点。因为推动学生向前和向好不是源于对自我缺陷认知的改变,而是源于内心有能力达到的自信。 

  吕阳是一个自我认知“不咋地”的女孩,因为主动和张老师打招呼,被张老师反馈为“有参与班级管理的欲望”;因为表达清晰,被张老师表扬为“逻辑能力强”;因为口齿伶俐,被张老师称赞为“头脑清晰,有文字能力”;因为说话冲,被张老师告知为“有领导力”。最后,吕阳同学被委任为班长。张老师赋予的能力,吕阳同学都实实在在地表现出来了。开班会,吕阳第一次做主持;开圆桌会,自主解决班级问题;作为信息员,促进家校良好的沟通.....尽管还有这样那样的小问题,但是吕阳有了肉眼可见的开心和自信。让她相信,孩子们会逐渐成为你期待他们成为的样子!别急,耐心引导和等待。 

  让优点弱化缺点,让优点成就自信,学生的成长也成就了教育者职业的幸福。 

  许志杰老师品德高尚 教学有方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舵手,是学生成才的导师,是学生灵魂的塑造者。作为一名初中年级班主任,他在建班育人的实践中,始终坚信陶行知先生所言:“教育是一场心心相印的活动。”教育学生的关键是用心育人,用孩子般的童心去理解学生,用太阳般的热心去温暖学生,用十足的耐心去期待每一位学生的成长。 

  记得刚开学时,杜昕昊同学多次出现头疼的情况。于是,他在班级中安排了两位学生时刻关注杜昕昊的情况,一旦发现身体存在不舒服的情况,第一时间和他联系。记得有一次,杜昕昊又头疼了。他得知孩子的头疼又发作之后,急忙冲向教室。看到孩子因为头疼难忍趴在桌子上,他可以清楚地感受到杜昕昊的无助与绝望。在询问好孩子的病情后,他第一时间和家长取得联系;在送孩子出学校的路上,紧紧攥着他的手,不停地安抚着他。见到家长后,争分夺秒地配合家长把孩子送到医院进行医治。在与家长沟通的过程中,他及时将孩子在校发病的具体情况告知家长,为孩子顺利就医争取宝贵的时间。终于在几次观察后,杜昕昊的头疼症状得到了好转,回归到了7班这个大集体中继续学习。 

  “班主任”一个平凡的称呼,却收获了不平凡的感动。一句“老师谢谢您”是家长的信任与理解,也是对班主任工作最好的认可。在教育的道路上,我们任重道远,一直在路上。 

 

  立德树人守正道,春风化雨润无声。以陈凯珍老师、星建功老师、张亚丽老师、许志杰老师为代表的二外附中教育人在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等方面做出了榜样,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来自家长的赞许和肯定,充分展现了二外附中教师队伍的良好风貌,为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