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骨干教师张颖

发表日期:2020-10-22来源:作者:
 

  张颖,2011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取得硕士研究生学位。 

  曾获奖项有: 

  2015年获朝阳区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2018年获朝阳区骨干教师称号; 

  设计的“膝关节”模型获北京市的三等奖; 

  教学设计《皮肤的功能》获朝阳区一等奖; 

  做为核心成员参与朝阳区“十二五”教科研规划一批课题《生命、生活、生态教育校本教材开发与实施初步探究》; 

  主持朝阳区“十二五”教科研规划二批青年专项课题《初中生物课堂教学中生成性问题的应对策略研究》; 

  撰写论文《转变就在一念之间》获北京市三等奖; 

  撰写的论文《国内关于课堂生成性问题的研究现状分析报告》获北京市二等奖; 

  撰写的论文《浅谈生物学探究性实验教学的两个重要因素》获北京市三等奖; 

  撰写的论文《“三生教育”校本课程实施背景下中学生“三生”意识的现状调查及分析》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撰写的论文《“三生教育”校本课程实施实施效果的调查及分析》在《中国教育学刊》举办的“中国梦 全国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选大赛”中获一等奖 

  撰写论文《次数分布图在探究花生果实大小变异中的应用》获北京市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优秀论文二等奖。 

  参与编写《中学生校园游戏100例》主持编写《中国湿地》一书,参与编写《野生动物保护》、《沙漠化的防治》。 

  《保护生命之水 建设绿色北京》被评为2013年朝阳区优秀校本课程纲要。 

  多次参与“中小学生植物栽培实践”活动并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2014年被评为二外附中教育科研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二外附中青年党员标兵称号;2015年被评为二外附中师德人物。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