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快乐!二外附中2022届高三年级云端毕业典礼“致青春,向未来”

发表日期:2022-06-20来源:作者:
  剪一缕六月的花香,掬一把六月的风,深深地眷恋在心海里摇曳,真挚的情思在心头萦绕。伴随着高三1班董雨诗同学《瞬间的永恒》钢琴曲,二外附中高三年级学子们的2022次列车已到站。毕业啦,同学们!

  6月17日,二外附中为2022届高三年级学子特别准备了一场云端毕业典礼。典礼由高三1班霍然、高三3班陈海宁主持,付晓洁校长、王利华党总支书记等校领导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典礼。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高中生活中最后一次升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结束了,雄壮的国歌震荡着每一位高三学子。你们是不平凡的一届,疫情反反复复,你们懂得了“众志成城”,学会了困厄中坚守梦想、砥砺前行。二外附中史上“担任最久”升旗手光荣退役,也最能理解“青春与担当”,成为了有志青年。 

  三年来,你们美好的高中生活时常被疫情打乱节奏,居家学习、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为青春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你们与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共克时艰、勇往直前,为记忆留下了特别的时光。感谢你们带给二外附中一段奋斗青春的岁月,毕业典礼上话离别、谈理想、道珍重,一起奔赴下一场山海,“致青春,向未来”吧~ 

  青春,看得见 

  视频中的影像唤起那段难忘且美好的青春岁月,那些真挚、热烈的笑颜,那些求索、拼搏的瞬间,那些成长、收获的记忆,隽写着青春的永恒,亦是珍藏在二外附中时光中的最美时刻。 

  感恩,记心间 

  高三3班王雪婷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三年的高中生活,三年的耕耘收获,我们和学校一起成长。学校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教给我们“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民族情怀,“大江歌罢掉头东”的远大抱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自信,“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人文精神,“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志品格。 

  有志的青春,是梦想的、果敢的、奋斗的、绚丽的。愿你们成为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成为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成为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成为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高三毕业生夏晨皓家长代表全体家长深切感谢学校对孩子们的培育,并祝贺孩子们有一个美好的前程,一个无悔于心的青春。 

  高三年级全体教师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同学们互送祝福,书写眷恋与感恩。同窗的温暖相伴、师长的谆谆嘱托、家长的美好祝愿在荧屏上不断滚动,诉说着依依不舍之万般深情。 

  成长,在路上 

  生命是灿烂的,青春是美丽的。三年高中校园生活,同学们在这里树理想、求真理、勤学习、强能力。今天,常务副校杨东波宣读高三学生毕业决定,在云端见证你们毕业。这份毕业证既是结束,也是开始,宣布着新的征程即将开启。 

  付晓洁校长送上青春的祝福,愿你们永远保持热爱与坚定,将努力与勇敢装入行囊,奔赴远阔山海,灿烂未来人生路。 

  最后,高三2班尹芮同学,高三3班汪子驹同学也代表全体高三同学分别用他们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 

  高三3班汪子驹写到:缘来缘去终会散、花开花落总归尘,虽相隔万里,但我们依然在同一土地上。我们都是二外附中人,明德、乐学、勤思、善行。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承载着母校的祝愿,带着老师们的期望,祝愿大家青春的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继续启航,直挂云帆,乘风破浪;期待你们早日挑起家庭的重担,成为国家的栋梁。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