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 |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新时代好教师

发表日期:2021-04-07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力行师德规范,引导全体教师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6日下午,二外附中组织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二外附中常务副校长杨东波做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副校长结合当前社会现实和热点问题,从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向教师们释放出强烈信号——对师德违规问题坚决“零容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的需要,是保证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是推动社会文明建设的需要。二外附中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制定出台了《二外附中师德规范》,此次研讨会上,《二外附中师德“负面清单”》经校务会成员讨论后,正式与全体教师见面。

  杨副校长重点解读了师德“负面清单”,使全体教师熟悉了违反师德的行为以及针对违反师德的教师,学校会给予的处理建议。同时,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二外附中出台了《二外附中2021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计划》,以月度主题活动为载体,开展系列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二外附中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始终坚持师德标准是第一标准,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努力做到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常抓常新。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