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付晓洁校长被评为北京市特级校长!

发表日期:2021-07-19来源:作者:

热烈祝贺付晓洁校长被评为北京市特级校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校长因学校而生,因教育而长。他扎根于学校,怀着一颗大爱之心,践行着校长办学治校和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使命,守护着每一个生命的更好生长。 

  身为校长,他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他28岁开始担任校长一职,先后担任了北京市金盏中学、北京市第十六中学、原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的校长。 

  身为校长,他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在新冠疫情防控、教育发展等重大任务中,他发挥“领头羊”的重要作用,带领党员干部教师积极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并寄语学生、家长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时刻,他有幸亲临现场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地位,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树立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勇于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 

  坚持生态文明理念从娃娃抓起 

  他始终坚持生态文明教育,带领孩子们走进大自然,感受自然的神奇,了解万物相生相长的内在规律,学会更好地与自然相处。让孩子迈进社会,了解社会的发展,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与社会的相融相通。让孩子在与他人相处中,学会理解他人,学会合作,更要摆正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才能实现自己的生命价值。 

  2004年至今,二外附中不仅形成了生态特色课程,也形成了一系列“生态育德”主题活动。学校以特色社团为载体,连续多年开展了“地球一小时”“模拟气候大会”“大运河采风”“保护生物多样性”“节水节粮”等生态文明系列主题活动。 

  在生态文明教育大背景下,孩子们逐渐形成了生态环保意识,塑造了家国情怀、公民意识、健康生活、知识技能、国际意识等方面的必备品格。因教育相遇,为更好生长。付晓洁校长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争做新征程路上的“大先生”,深入研究并积极分享生态文明教育理念,促进生态文明教育的种子生根发芽。 

  坚持外语特色办学 

  他始终秉承“承载希望、构筑幸福、奠基人生”的办学理念,努力培养“健康、自信、友善、担当”,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现代学子。他带领广大师生探索外语特色教学,积极开设高中外语课程实验班,1+3项目实验班,成为中国首家中法中学项目实验校,开设中法双语班,并打造德语、西班牙语、韩语、日语、阿拉伯语、匈牙利语等多个小语种课程,增加生命生长的维度,拓宽生命生长的广度,让学生们对未来有更多选择的权力,奠基人生的幸福、生命的更好生长。 

  2021610日,法国文化中心主任高明先生向付晓洁校长发来贺信,对我校考生在国内首次法语学习文凭校园版考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72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在我校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讲座,解读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计划”政策,介绍法国精英工程师项目。 

  他讲到,持续学习外语会让孩子有着不错的语言基础,为孩子的成长与职业规划打开了另一扇窗。而讲好中国故事,更是需要语言基础好的孩子们去发挥作用。他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同时教育孩子们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切实承担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付晓洁校长曾讲,“如果说,还有一个行业仍有理想可言,我想那应该是教育,因为教育秉持的不是‘十年树木’,而是‘百年树人’的坚守;如果说,还有一个职业有情怀可言的话,我想那应该是教师,因为教师秉持的不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而是与每个教育瞬间的相守。那么,校长则是连接理想与情怀的桥,他的教育理想就是为每一个儿童铺就成功之路。” 

  他坚持于此,并甘之如饴!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