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使命 携手前行 | 2021管庄学区文明城区标杆校现场观摩会在我校召开

发表日期:2021-08-17来源:作者:
  创建文明城区是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点内容。为进一步深化朝阳区教育系统文明城区创建常态化工作,充分发挥好标杆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进此项工作全面提升,816日,2021管庄学区文明城区标杆校现场观摩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瑞祥民族校区召开。

  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徐志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基教二科科长种凌晨主持会议。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校长付晓洁、党总支书记王利华以及来自管庄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具体负责干部等参加会议。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督导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负责人赵莉、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书记吕娜、忠德双语幼儿园园长助理张欣分别进行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典型经验交流,就各级各类学校在组织建设、党建引领、教师队伍建设、主题活动开展、校园文化、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六个好”标准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朝阳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功10周年。此次迎检工作开展以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复检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检查”为契机,以“全、准、快、细、实”的工作作风主动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六个好”标准落实工作,通过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和督导职能作用,切实加强了学校各项整改工作的全面落实,真正实现了学校办学品质的提升。付晓洁校长强调,“我们要的是实实在在地把“六个好”做出来,而不是喊出来。要抓住此次检查的契机,实现全体教职工工作作风的转变,达到学校全方位的提质升级。” 

  会上,徐志辉副主任提出要求,一是各级各类学校要主动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二是要积极营造“文明校园”的浓厚氛围,引领文明向上新风尚;三是要更新观念,把迎检工作转化成学校育人长效机制,使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真正融入到日常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师生培养教育和考核机制当中去。此外,徐副主任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后,在付晓洁校长、王利华书记的带领下,徐副主任、种科长及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学校整洁靓丽的校容校貌,切身感受学校“文明校园”建设氛围,深入了解标杆校开展迎检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在观摩比较中看到差距,在交流中形成共识,让各学校‘互学互比互进’。”徐副主任在参观中讲到。本次观摩会为各学校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落实上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给今后学校开展此项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促进各学校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取得新成果,有效推进朝阳区教育系统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高效率、高质量开展。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