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青年责任 | 二外附中举办2021-2022新学年开学典礼

发表日期:2021-09-02来源:作者:
  “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一首充满深情的歌曲唱响了二外附中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初一年级潘梓玥同学一袭红衣款款走出来,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也彰显出新一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祖国呼唤青年担当,时代赋予青年重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二外附中建校65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二外附中于91日分别在各校区举办“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青年责任”2021-2022学年度新一学期开学典礼,激励全体师生传承百年薪火,奋斗逐梦青春。二外附中校长付晓洁、党总支书记王利华等校级领导以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五星红旗迎风飘,启航新征程 

  迎着朝阳,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国旗护卫队的学生们迈着雄壮的步伐,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地护送国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新的学期,二外附中人不忘初心,赓续前行。 

  学生代表致辞,担当青年责任 

  一年级新生代表致辞,表达了对小学生活的无限憧憬,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与同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五年级学生代表王君蔓致辞,分享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担当,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传承下去,树立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成长为一名会阅读、善思考、能自主、有担当的新时代爱国奋进的好少年。 

  1+3年级新生代表杨慜豪致辞,阐述了“责任汇聚力量,担当创造未来”的理想信念。他讲述了时代造就的一个一个英雄敢于担当的事迹,传递着青春榜样的力量。面对新时代,身为新青年,他呼吁每一位同学要勇于担负起自身责任,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成为党的后备军,“祖国的未来靠我们”。 

  学生立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一、二年级小学生们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欣主任的带领下,三至五年级小学生们在德育主任刘青桔的带领下,分别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稚嫩真诚的誓言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懵懂的孩子们也许还不能深刻理解这份担当与责任,但嘹亮的声音彰显出那份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增强了使命感。 

  管庄校区这边,由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共产党员组成的师生代表队光荣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铮铮的誓言涌入在场每一位师生的心中,积蓄的力量以破竹之势向伟大祖国坚定表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羽毛球世界冠军激励青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此次开学典礼,二外附中特别邀请羽毛球世界冠军王适娴女士分享一名“体育人”的青春担当。她讲到,“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体育健儿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深深地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年轻的运动员散发着朝气,老将们做到了坚持、传承,这就是一种正能量的体现,这就是中国力量。”她希望我校学生时刻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拥有健康的体魄,强大的内心,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领导寄语新学期,“过去、今天、未来,我们勇往直前” 

  付晓洁校长寄语全体学生们,希望同学们赓续百年初心,担当青年责任,在二外附中这片知识的沃土上茁壮成长,坚持阅读,勤学善思,发挥特长,以火热的青春投入到新学年的学习生活中。 

  最后,小学部以一首《童心向党》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 

  新高三升楼仪式,逐梦新征程 

  新高三学子在新学期伊始,也翻开了人生的新篇章。学校特别为高三学子举办了升楼仪式,预示着学生们在逐梦新征程上能够更上一层楼,实现人生理想。付晓洁校长、王利华书记等校级领导以及全体新高三年级师生参加了仪式。 

  在开学典礼上,全体新高三学生集体朗诵诗歌《启航高三》,立誓“启航高三,逐梦远航;奋起拼搏,永不言败;无悔自我,无愧青春”。退场时,他们纷纷与校领导、世界冠军击掌传递信念,铸就希望。 

  学生在踏上更高楼层的台阶后,纷纷领取挑战书,在签名板上签名立下战书。付校长、王书记等校领导一一走进新高三年级的每个班级为学生们鼓舞士气,激励学生们为了心中的梦想勇于挑战自我,努力学习、坚持奋斗,绽放无悔的青春!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