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教育局领导莅临二外附中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表日期:2021-09-05来源:作者:
  94日下午,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贺承瑶、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林静博士、陶老师工作站许红敏站长、陶站江北分站潘月俊站长、北京医童康诊所李瑞国主任一行5人莅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指导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外附中德育副校长崔国行、高中德育主任、心理教师郭丽娜陪同。

  崔国行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1年心理健康月活动。郭丽娜主任作《绽放和谐之花 奠基幸福之路》专题汇报,从顶层设计、多途径探索、成果三方面将学校心理课程、活动、讲座、体检、咨询、教科研等工作做了详细阐释。汇报结束后,领导们就学校心理课程开展、师资队伍培训、教科研及危机干预机制等如何更好地实施落地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随后领导一行人参观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郭主任向专家们展示了各个分区与功能。 

  本次指导,领导们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对学校领导的重视、心理课程的闭环管理、密切的家校合作等方面表示赞赏。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直以来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引导学生成为健康、自信、友善、担当,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现代学子。今后,学校将继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方式,全面提高师生的心理素养,让心育工作成为温暖人心的工程。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