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 学两法 | 我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表日期:2021-12-10来源: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营造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129日,我校特邀市检三分院未成年人案件检察工作办公室“月芽儿”品牌检察官走进学校开展主题为“学宪法,学‘两法’——增强法治观念,做知法、守法的新青年”的法治宣传讲座。全体初二年级学生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通过播放趣味动画视频《哪吒网上历险记》,激发学生们学习宪法和法律的热情。之后,孙泉检察官围绕宪法的地位、刑法的具体规定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点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不同年龄阶段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从六大保护的层面详细解读国家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具体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的认识和理解,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课。 

  武铮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以法为据、以案说法,形象地解读了事件背后的法治关系,诠释了其社会危害性。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给学生们敲响了警钟,警示着同学们要时刻守好法律的底线,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做文明向上的中学生。 

  在“蒙面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通过参与游戏,认识到校园霸凌以暴制暴的危害。 

  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从青少年犯罪案例中汲取教训,规范自己的行为,明辨是非,做遵纪守法好学生。常务副校长杨东波在总结时希望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严格规范行为,养成文明习惯,争做守法典范。并表示,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学生法治安全教育,将法治安全教育融入到学校的日常教学中,让学生树立法律意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校园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用法的责任意识,是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有力推动。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