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活动|童心“植”新绿,向阳而生!

发表日期:2022-03-15来源:作者:
  万物复苏季,春植正当时。春天带着绿色向我们走来,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3.12”植树节。为让孩子们学习植物种植知识,激发孩子爱护花草树木的情感,3月14日上午,一二年级小队员迎来了中学的团员哥哥姐姐参加低年级的升旗仪式,并且和小队员们一起种植。

  植一个绿色的梦 


  操场上,随着高亢嘹亮的国歌声响起,中学团员、一二年级小队员们肃然起敬,浓浓的爱国情在少年儿童的心中默默传递。 

  团员代表和队员代表以《植树节,你知道吗》为题,向团员、队员们宣讲了植树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大自然深深的爱,并号召大家一起参加种植活动。“森林是地球生态系统的主体,改善生态环境的最根本之法就是种植树木。”增加绿色植被,让我们一起行动吧! 

  二外附中关工委副主任张祥厚老师为学生们讲解种植知识,以“我和小树一起成长”教育孩子们要像爱自己一样热爱大自然,学会种植加入种植,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张老师嘹亮有力的声音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护一方绿色家园 

  团委书记杨婧萱、大队辅导员李欣主任和德育处于斌老师带领团员代表、队员代表,开展了绿色种植活动。 

  团员代表们大手拉小手,带领低年级小队员们一起劳动,学习怎样使用工具,铲土、种植、浇水,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干劲十足。每个参加的同学都细心呵护自己的种植成果,劳动结束后还不愿离开。 

  在专家和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自己动手种植了韭菜、草莓、茄子、香菜、苦瓜等多种植物 

  植树节,让小小的保护环境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通过这次植树节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贴近了大自然,感受自然与生命的意义,用辛勤劳动为学校增添绿色,增强了学生们热爱劳动的观念,提升了绿色环保意识。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