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岗位职责,严防疫情不松懈|二外附中开展全体教师线上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发表日期:2022-04-06来源: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强化学校及教师对学生安全保障的管理责任,最大限度消除学校安全事故隐患,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以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4月5日,二外附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线上安全教育培训会。

  行政副校长胡琰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的文件要求,指出每位任课教师既要承担教育教学任务,又要履行安全职责。如果承担多个岗位,不仅要承担多重任务,还需要履行不同岗位的安全职责;详细解读了《二外附中岗位安全责任书》,特别就教研组长、年级组长、任课教师、体育教师等岗位的安全职责和任务做了具体说明;就安全工作的“五项制度”四个巡查”“办公室、公租房安全注意事项””如何预防新型的网络诈骗”等进行具体说明,并提醒老师们一定要注意日常教育中容易忽视的安全问题,时常保持警醒,筑牢安全防护网。同时,希望全体教师再次认真学习岗位安全责任书明确的职责,将职责规定和自己的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严格落实好岗位安全职责,切实保障自身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会上,常务副校长杨东波就“企业微信”开展了系统培训,便于全体教师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数据收集,班级管理及日常教学使用等。 

  付晓洁校长就“严防疫情不松懈”做了总结发言。付校长强调,安全无小事。特别是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更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找到校内防疫的关键点,汇聚教育力量,上下齐心、多元参与,担负起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精准施策,肯于付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此外,付校长特别提醒广大教师,要注意变异毒株的特点,加强学习,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严格履行防疫职责,重视学校防疫各项措施,实现“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价值理念。 

  会后,学校会相继安排每位教师再次签署岗位安全责任书。此次线上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切实强化了学校全体教职工的责任与担当,从思想上、行动上提升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水平,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的落实,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