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健儿展英姿,市运会上创佳绩

发表日期:2022-09-06来源:作者:
  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赛程已完成大半,我校4名学子作为朝阳区皮划艇、赛艇代表队成员,20名学子作为朝阳区手球代表队成员参加比赛,与来自各个区县多名优秀选手同场竞技,并在各类比赛项目中再创佳绩。

  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承办。经过激烈角逐、奋勇拼搏,一路过关斩将,二外附中学子喜获“六冠王”“三冠王”荣誉称号,展现了二外附中奋棹争先勇立潮头的良好精神风貌。

  其中,初三学生申屾获得男子甲组单人皮艇200米、500米、1000米冠军,男子甲组双人皮艇200米、500米、1000米冠军,成为赛事中的“六冠王”;朱传祚同学在男子甲组200米、500米、1000米三项目比赛中喜获“三冠王”的好成绩。冯剑坤和张瑞林也同时获得了多个项目第2-6名的好成绩。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我校学子劈波斩浪,奋勇争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赛场上的挑战,展现了运动健儿顽强拼搏的精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绩的取得,是同学们平时积极训练、赛时努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学校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办学成果的具体体现。

  在暑假同期的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手球比赛上,我校手球运动员顶住强大对手的压力,经过不懈的奋斗,分别取得了北京市女子甲组第三名、乙组第四名的好成绩。我校新高一年级学生赵秋楠、王逸凡、徐雨澄,新初一年级学生鲍紫涵、左琦、薛可欣,原初三年级学生刘畅、曹高洋、姜宛彤、韦昌静、陈怡晴、赵雨荷、高心语、张钰蕙、高嘉仪、李想、高楚霖、徐梓晴、王婉萍、王孟洋等同学更是通过顽强拼搏、通力协作,取得佳绩。市运会手球比赛现场,传球、射门、围堵、拦截,快速的攻防转换,激烈的身体对抗,漂亮的团队配合,超高的个人技巧,令人眼花缭乱。

  秉承着二外附中“培养健康、自信、友善、担当,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现代学子”的育人目标,二外附中作为田径传统项目校,将继续传承并发扬“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厚植“以体载德”“以体育美”“以体促劳”“以体筑智”的体育教育理念,丰富体育运动项目,充分满足学生们的个性化发展需要,培养学生的坚强意志,锻炼学生的抗挫折能力,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