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新学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生命成长

发表日期:2022-09-22来源:作者:
  又到开学季,安全教育要牢记。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对本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极为重视,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校园安全、开学第一课内容和好习惯进校园等活动,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近期,二外附中一二年级小朋友在八里校区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宣讲安全教育知识 

  少先队通过红领巾广播、国旗下演讲等方式,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低年级同学们通过小手拉大手,与家长一起学习安全知识。 

  召开主题班队会

 

  各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2022交通安全秋季开学课,并且召开了“珍惜生命,健康成长”“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引导刚入学的低年级同学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和学会绿色上网。 

  开展系列逃生演练

 

  我校邀请“好习惯成长营”的教官叔叔们走进班级,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抗灾减震”等自救知识,开展系列逃生防火演练。结合实践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保护好生命安全的方式方法。 

  接种流感疫苗

 

  9月20日下午,我校在八里桥校区组织开展了“2022年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安静有序地参与接种。孩子们积极配合医生询问,文明有礼,接种时更是勇敢、坚强。同学们的表现得到了医生的夸赞,相信通过本次接种活动,一定会为孩子们筑起安全保卫屏障,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绘制儿童画

 

  各班同学积极绘制儿童画,用自己的语言宣传安全知识。 

  今后,二外附中将继续加大安全知识宣讲与学习,让同学们将安全牢记心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生命成长。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