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养成|二外附中低年级学生进行好习惯养成教育阶段成果展示

发表日期:2022-09-27来源:作者:
  古语云:“养习于童蒙。”我国现代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也说:“什么是教育?简单地说,就是养成习惯。”习惯是什么?习惯是一种看不见的力量,是在不知不觉当中养成的。为提高一、二年级学生行为习惯养成训练的实效,增强班集体荣誉感,培养组织纪律观念,二外附中小学部自9月19日开始组织一年级各班级进行了为期5天的好习惯养成训练。

  9月19日,开营仪式上,教官为一年级同学们身先示范,组织开展了升旗仪式和国旗班的训练。同学们不怕困难,勇敢向前,在教官带领下,按标准完成接旗、敬礼等动作。校领导、老师和教官们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变化,为同学们的努力与进步点赞。 

  学生代表发言,立志在教官带领下努力完成训练任务,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更好的自己。 

  为提高训练效果,学校领导与军训教官对军训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精心地设计。在训练中,教官们言传身教、认真指导,对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不厌其烦地指导与纠正。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严肃认真地完成每一次转身、立正等。 

  教官的一言一行感染着每一个孩子,标准的坐姿、笔直的站姿已经成为了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9月23日,全体参训的学生在操场上进行了好习惯养成教育阶段成果展示。各班级学生在教官的指挥下进行了会操展示,他们精神抖擞,朝气蓬勃。整齐划一的队列,昂扬向上的气势,无愧新时代的接班人。临别时刻,孩子们和教官依依不舍,纷纷献上了自己祝福,和教官合影说说心里话。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丰富多彩的好习惯养成训练让孩子们得到了全方面的锻炼,不仅锻炼了坚强的意志,还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 

  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成长。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好习惯益终生”的文明种子,让好习惯成为孩子一生的礼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可以看到孩子们训练有素、张弛有度,天真活泼、积极向上。无论是站姿还是坐姿,无论是课前准备还是课后整理,无论是举手发言还是倾听习惯等都已初见成效。 

  教育就是良好的习惯慢慢养成的过程,而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更应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一言一行、举手投足之间逐渐养成。二外附中将继续深入开展学生好习惯养成教育,持之以恒重品格、抓常规、促养成,在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下培养学生的优良习惯,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