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进校园!二外附中700多名学生体验冬奥项目

发表日期:2021-11-25来源:作者:
  “你知道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是什么吗?”

  “你了解冰壶运动吗?” 

  “射箭和射击属于冬奥会项目吗?”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 年)》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行动计划》,组织学生学习冬奥知识、了解冬奥精神、体验冰雪项目,在校园中营造迎接冬奥、宣传冬奥的热烈氛围,培养学生对冰雪运动的热爱,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1124日,二外附中组织3-5年级700多名小学生开展了“冬奥会项目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冬奥项目,感受冬奥魅力。 

  “冬奥会项目进校园”活动重视体验,根据小学生的身体特点以及日常体育运动特点,学生们共体验了6个项目,即冰壶、冰球、射击、射箭、奥运小讲堂、DIY纪念品,学生们欢笑着,雀跃着,新奇地尝试各种冰雪运动,让寒冷的冬日显得格外热闹。 

  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24~220日在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国家倡导三亿人上冰雪,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已经成为发展趋势。 

  通过讲解和示范,教练们为同学们介绍了冬奥项目相关知识,提示运动安全及注意事项,并指导运动项目的操作技巧、动作要领、竞赛规则与计分方法等。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不时传来加油呐喊声,兴趣盎然。 

  那些知道或不知道、看过或没看过的冰雪项目,通过亲身体验,使学生们真正了解了冬奥会项目,感受到了冰雪文化的魅力,播种下“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 

  “冬奥会项目进校园”体验活动,促进了学生们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知识的了解和兴趣的培养,让学生们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充满了美好期待。二外附中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运动,激发学生们投入冰雪运动的热情,不断传播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