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圣查尔斯勒芒中学师生30人访问二外附中

发表日期:2017-03-24来源:作者:

  3月22日上午,法国圣查尔斯勒芒中学师生30人访问二外附中。二外附中校长助理崔国行接见到访师生。

  崔国行介绍二外附中在校长付晓洁的睿智决策领导下,始终如一履行着教书育人的责任,秉承着学校发展的理念,奉行着先进的教学模式,促使我校体育、生态、外语、民族四大特色得以不断发展,优势日益凸显。我校注重生态课程的研究和开展,努力培养新一代具有生态理念和保护生态意识的学生。外语课程走向国际化,与多个国家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定期举行的友好交流互动已经成为一种颇受欢迎的学习方式。学生们走进美术课堂学习传统文化剪纸。剪纸艺术在中国历史悠久,在民间广为流传,此刻二外附中作为对外交流的窗口,肩负着传达二外附中的办学思想以及传播中国先进传统文化的责任。在法国外教老师的详细指导下,圣查尔斯勒芒中学师生们剪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这独具特色的剪纸活动让学生们增加见识、增长趣闻、受益匪浅。

  法国学生还走进二外附中高一教室,跟着中国学生一起上了一堂颇有意义的化学课。圣查尔斯勒芒中学的两名学生用汉语做了介绍,他们都喜欢中国的文化,在他们的团队中有很多学中文的学生,学习时间分别从两年到四年不等。他们感谢本次学校老师和学生的热情接待,希望将来有机会请我校学生去参观他们的学校,实现更加深入的交流。化学课上产生的不仅有化学物品之间的反应、摩擦,还有中外思想交流的碰撞与升华。

  两所院校的友好交流,架起了一座通往世界的桥梁。不同的思想、文化和观念在不同程度的影响着学生的发展,促使他们调整好学习的态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更加积极的面对外来的学习和生活。精神的浩瀚,想象的活跃,心灵的勤奋是新一代学生必须具备的因素。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