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活动月 | 吉尼奥尔木偶戏走进二外附中,感受地道法国文化

发表日期:2021-03-12来源:作者:
  “Derrière ! Derrière !”惟妙惟肖、生动传神的吉尼奥尔木偶戏牵动着学生们的情绪,学生们紧张地用法语提醒着木偶警察“小偷在后面”。
  3月11日,法国大使馆与比利时大使馆瓦隆-布鲁塞尔国际关系署携手,特邀请木偶艺术家马丁·埃尔森(Martin Elsen)先生来到我校,在多功能厅为六年级、初一年级法语班的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吉尼奥尔木偶戏(Marionnettes)。
  每年3月,法语国家及地区国际组织(Organis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 francophonie,简称OIF)及其四个运作机构都会在中国和世界各地举办各项文化艺术、科技活动,为人们带来语言表达形式多样化的乐趣和新发现。虽受疫情影响,第25届法语活动月依旧如约而至。
  吉尼奥尔木偶戏是讲述法国里昂民间传统木偶吉尼奥尔和他的小伙伴们的故事。对于法语国家的孩子来说,吉尼奥尔木偶首先是一段与家人共度美好下午的记忆,木偶戏表演能够给孩子们带来戏剧和表达方面的启蒙。
  

  木偶师马丁·埃尔森(Martin Elsen)先生为同学们介绍吉尼奥尔木偶戏。

  马丁·埃尔森(Martin Elsen)先生借助木偶道具,用变换自如的法语配音演绎了两场木偶戏,讲述了警察与小偷、小狗主人与伤害小狗的人之间的故事。学生们紧跟剧情与马丁·埃尔森(Martin Elsen)先生互动,充分感受法国文化氛围,锻炼了法语口语表达能力。

  休息时间,我校德育副校长崔国行为同学们分发了木偶师带来的糖果。

  第二场木偶戏开始前,学生们积极与马丁·埃尔森(Martin Elsen)先生交流吉尼奥尔木偶戏,了解“木偶戏是怎样诞生的?”“学木偶戏难吗?”,表达了对木偶戏强烈的好奇心以及极大的兴趣。

  中法中学项目法方负责人、中法中学联合项目主任乐逸夫(Yves LETOURNEL)表达了对木偶戏艺术家、法国大使馆、比利时大使馆瓦隆-布鲁塞尔国际关系署以及中法中学项目的感谢。同时介绍到,此次吉尼奥尔木偶戏将在全国巡演,涉及7个城市。

  我校法语外教吕克老师进一步讲述了吉尼奥尔木偶戏的发源地以及当地的文化氛围。

  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学法语、用法语的积极性,在充分感受法国文化的氛围中,发现法语学习的乐趣。学生们纷纷表示,木偶戏简短有趣,木偶师表演生动有趣,法语听起来优美有趣,定会抓住学习法语的机遇,努力学好法语,掌握多种语言,为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