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表日期:2020-04-30来源:作者:
尊敬的学生家长,您好!
  根据国家规定,202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
  具体安排为:5月1日—5月5日放假调休,共5天。学生4月26日(周日)上周一的课,5月9日(周六)上周二的课。
  五一假期也是疫情防控关键期,虽然国内疫情取得明显控制,但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比较大。各位家长千万不能疏忽大意。为使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五一假期,希望家长安排好学生的五一假期生活,协助学校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遵守 
  五一假期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
  树立安全意识 
  树立“疫情防控 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绝不给病毒留可乘之机,严防疫情反弹。
  做好个人防护 
  教育孩子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活动。
  不离京 
  学校建议学生五一期间不离京,如果计划离京,家长须告知班主任,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信息报送,落实相关居家隔离要求。要特别注意的是,初高三学生及共同居住人不要离京,以免影响学生返校的计划。
  做好健康状况上报 
  家长要保持和班主任老师联系畅通,继续按学校要求做好每日早健康状况上报,随时关注孩子健康,有不适症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并告知班主任。知晓就诊结果后,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就诊结果。
  提高自护能力 
  五一期间注意交通、饮食、饮水、用火、用电、用煤气安全,教育指导孩子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劳逸结合 
  家长继续指导督促孩子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五一假期。
  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支持,
  祝您节日快乐!
  二外附中
  2020年4月30日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