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二外附中返校复课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表日期:2020-05-26来源:作者: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这并不意味着疫情已结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
  面对疫情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为了给学生们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您配合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居家期间,要关注全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实向学校报告。身体健康无异常的学生可听从学校安排有序返校。一旦发现家长隐瞒、谎报健康状况,严重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第二,主动配合学校完成健康监测,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应报告学校,及时就医,逢症必休,待痊愈后再返校。
  第三,认真指导孩子掌握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勤通风等防护知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第四,家长要引导孩子在家有规律地学习、生活,使学生保持良好的作息,为返校复课做好准备。
  第五,开学前为孩子返校复课准备好必需的学习、生活用品和防控物品,如足量的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请自备清洁的餐具和水杯。
  第六,往返学校时,坚持学校、家庭“两点一线”。鼓励孩子步行、自行车或私家车出行,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在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到校后立即洗手。
  第七,嘱咐孩子入校离校、课间休息、用餐、如厕时,主动避免人群聚集,与人保持安全距离(至少1米以上)。不追逐打闹,不握手、不拥抱。主动配合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校。
  第八,在校期间按照学校要求佩戴口罩,口罩应及时更换。课间活动和运动时,保持距离可以不戴口罩。6岁至14岁儿童佩戴口罩期间不应打闹或进行中等和中等以上强度运动,如佩戴期间出现呼吸不适、皮肤过敏等症状,应及时摘脱口罩,必要时应立即就医。出现呼吸困难儿童不建议佩戴口罩。
  第九,关心孩子的情绪变化,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引导孩子控制好情绪,使每天的生活都健康顺利。
  第十,帮助孩子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好在家的作息计划,督促孩子提高生活能力和学习能力,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
  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防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对孩子加强新冠防护知识教育,不断提升个人防护意识。与学校携手,共同构筑安全开学的坚实堡垒,切实保护每一名学生的健康安全。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朝阳区教育委员会
  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二外附中        
  2020年5月26日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