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附中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水上交通安全篇)

发表日期:2020-07-23来源:作者:
 尊敬的家长同志,您好:

  今年7月以来,国家多地已进入汛情高发时期,目前又正值学生暑期在家期间,可能安排外出旅行,会有很多机会乘船。船在水中航行,本身就存在遇到风浪等危险,所以乘船旅行的安全十分重要。进一步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深化安全知识的普及。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快乐的暑期,学校向全体学生和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1.不乘坐超冒险航行的船舶。为了保证航运安全,凡符合安全要求的船只,有关管理部门都发有安全合格证书。外出旅行,不要乘坐无证船只。 

  2.不乘坐客船、客渡船以外的船舶。 

  3.不乘坐超载船舶或人货混装的船舶。 

  4.不乘坐超载的船只,这样的船安全没有保证。 

  5.上下船要排队按次序进行,要顺从船上工作人员指挥,不得拥挤、争抢,维护好船上秩序以免造成挤伤、落水等事故。 

  6.天气恶劣时,如遇大风、大浪、浓雾等,应尽量避免乘船。 

  7.不在船头、甲板等地打闹、追逐,以防落水。不拥挤在船的一侧,以防船体倾斜,发生事故。 

  8.船上的许多设备都与保证安全有关,不要乱动,以免影响正常航行。 

  9.夜间航行,不要用手电筒向水面、岸边乱照,以免引起误会或使驾驶员产生错觉而发生危险。 

  10.一旦发生意外,要保持镇静,听从有关人员指挥。 

  假是同学们放松身心、实践锻炼的黄金时间。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效利用暑假时间,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增强体魄、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拥有一个充实而安全的暑假生活。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