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疫情来袭,二外附中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

发表日期:2021-11-08来源:作者:
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

  新一轮疫情来袭,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中小学校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保护好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职责。为确保校园安全,保障师生健康,构筑起更加坚固的校园防火墙,给孩子们创造更为健康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特发布以下倡议: 

  一、坚持“非必要不离京”。家长们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按照“非必要不离京”的原则,尽量减少出行。近期有外出计划的人员,建议您调整行程计划。必须出京的,请您务必让孩子如实上报班主任备案,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及家长信息动态管理台账的准确。并请您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接触,确保自身安全。您的安全是保障孩子健康的基础。 

  二、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非必要的应酬,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场所,外出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并指导督促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三、加强健康监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守护者。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医,并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旦发现孩子有上述症状,及时带孩子就医,不耽误病情,逢症必休,并及时报告孩子的班主任,待符合复课条件后让孩子返校。 

  四、理解并遵守学校各项防疫管理规定。疫情期间,学校按教委要求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原则上学生在校期间严禁随意出校园。有特殊情况在非放学时间必须出校园的,要向班主任说明并由班主任开具出门条,学校大门才允许出校。疫情期间严禁校外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包括学生家长)。如您有事到校,请先和班主任电话联系,由班主任或相关人员到校门口接待。为保证孩子饮食安全,在校期间严禁学生点外卖带入校园。希望全体家长对上述规定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发生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在全民防疫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了您和孩子的防疫安全,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家长“应接尽接、能接早接”,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并配合学校完成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家校合力为孩子们构建免疫保护屏障。 

  六、自觉维护良好舆论环境。当前,朝阳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请家长朋友们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不传播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给家庭和孩子增添消极情绪。时刻保持防疫警惕,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做好防控工作。 

  在此,真诚地感谢广大家长朋友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特别是在防疫各项工作中对学校、老师给予的理解和配合。希望我们继续努力,共同保护孩子们的平安、健康! 

 

                             二外附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11.8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