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 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二外附中在“主动治理”上加速度

发表日期:2021-04-20来源:作者:
  为全面提升二外附中全体干部的管理水平,使服务更靠前、效率更高效,与民众形成良性互动,建立起更加密切的干群关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4月19日,二外附中召开了“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全体干部培训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利华传达2021年4月13日市教委“接诉即办”视频会议精神,总结我校“接诉即办”工作的具体情况,提出我校“接诉即办”工作理念,即“主动治理、未诉先办”。
  王利华书记重点传达了会上指出的“接诉即办”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强调的2021年具体工作要求,学习了市教委刘宇辉主任的讲话精神。刘宇辉主任要求,认真做好教育系统的接诉即办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求解决,求快、求赞。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首善标准,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二是要深刻认识接诉即办的极端重要性和特殊重要性;三是要将接诉即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针对我校“接诉即办”工作,王书记详细解读了《二外附中“接诉即办”工作方案》。方案中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措施;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强化未诉先办主动治理,提出落实“接诉即办”遵循“五个凡事”原则,即:凡事有法可依、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据可查;明晰工作流程。同时,王书记就12345热线反应的问题主要所涉及的方面进行了总结,提示全体干部要站在家长的角度,沟通民意化解矛盾,能够“变压力为动力”,找准不足、改进工作,优化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
  王书记提出,面对接诉即办工作,我校全体干部要力争做到“主动治理,未诉先办”。一是正确看待投诉现象;二是“接诉即办” 贵在及时,速度就是态度,主动“接单”,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不拖延时间;三是“未诉先办”贵在主动,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向前一步主动治理,绝不能绕着问题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党史启示我们必须永远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二外附中全体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实现回应率、解决率、满意率100%,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好群众的诉求,推动接诉即办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