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百年风华,颂党恩跟党走 | 二外附中开展红色主题合唱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02来源: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外附中建校65周年,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爱国主旋律,61日,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在党总支引领下,二外附中各年级分别开展“童心向党”“跟党走 共咏唱”合唱展演活动,讴歌党的百年荣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师生们用精心编排、形式多样的歌曲,表达对党对国家的无限深情,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满腔热爱。一首首歌曲,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怀唱进了每一位师生的心中,让大家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八里桥校区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二外附中党总支书记王利华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提出殷切希望。可爱的一、二年级小朋友们精神抖擞、兴致勃勃,将《童心向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祖国祖国我爱你》《北京的金山上》《打靶归来》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呈现在舞台。每个班级都充分准备,发挥师生特长,通过在嘹亮的歌声中加入手势、乐器、舞蹈、朗诵、武术等丰富的形式努力打造有班级特色的合唱节目。学生们精神饱满、放声歌唱,与爱国之情一起律动,一字字、一句句唱出了新时代少年向党和祖国的深情告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瑞祥校区 

  二外附中常务副校长蔡淑亮向三至五年级小朋友们送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表达深切的关怀和勉励。伴随着三年级4位小同学甜美的童音领唱,四年级同学整齐的手势舞,五年级同学深情的朗诵,全校学生用嘹亮的歌声以一首《童心向党》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班级自选曲目的比赛中,三年级同学所演唱的《歌唱祖国》《国家》《只怕不抵抗》《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等无不展示出各自的班级特色。参赛班级的同学们风采各异,热情高昂,用优美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情、前进的力量,搏得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四年级同学的《我爱北京天安门》《让我们荡起双桨》《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少年先锋队队歌》等歌曲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唱出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五年级同学们用歌声唱出了新时代小学生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此次唱响红歌主题活动中,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重温了难忘的革命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特殊的活动内容赋予了六一儿童节别样的意义。不仅培养了二外附中学子的家国情怀,又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促使学生们从小播种理想,坚定信念,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管庄校区 

  二外附中管庄校区以“跟党走 共咏唱”为主题开展合唱展演活动,引导师生们从歌颂党的歌曲中汲取奋进力量,讴歌党的百年风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各年级学生自主编排,老师配合出演,创新合唱了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唱出了党的峥嵘岁月、唱出了党的百年担当,更唱出了党的初心使命,令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各年级各具特色,初一年级学生小提琴、阮乐、钢琴齐上阵,四手联弹、中西结合,唱响了满腔热血、心中热爱;初二年级的指挥刚劲有力,革命气势不可阻挡。高一年级师生同唱,高举国旗、踏步而歌,更有一支小号独奏吹响了冲锋号,将时代拉回那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感受我们走在大路上的精神;高二年级钢琴伴奏,合唱时而高亢时而深情,诉说着党的百年岁月。嘹亮的歌声,唤起中华儿女的豪情壮志;优美的旋律,奏响民族复兴的美好乐章。最后,学校通过一段视频十首歌曲展示党的百年风华,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二外附中全体师生用歌声向伟大的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用一颗真挚的爱党之心歌颂党的恩情。一段歌儿、一段历史,一首歌曲、一面旗帜。此次合唱展演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发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和青春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