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时刻!二外附中举办“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初二年级离队建团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发表日期:2020-06-15来源:作者:
  6月12日,二外附中举办“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初二年级离队建团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团队教师、班主任老师及初二年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此次仪式。
  仪式开始,同学们以最庄严的姿态,面向团旗,高唱国歌。
  少先队员们最后一次向少先队队旗行礼,摘下红领巾并好好珍藏。
  校团委书记薛唱老师宣读新团员名单。
  疫情期间,同学们不能在现场佩戴团徽,但在线上发展时,新发展的团员们能在老师、同学和家长的共同见证下,由家长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颁发团员证和《团章》。新团员们感到同样的自豪和光荣。
  薛唱老师带领新团员们宣誓,所有新团员在团旗的见证下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新团员代表唐俊豪同学表态,“入团后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团的印记,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争做班级中的模范榜样”。
  老团员代表赵嘉懿同学祝贺新成员的加入,并鼓励新团员在班级中率先垂范,争取成为优秀共青团员。
  年级主任陈凯珍老师在讲话中提到,“所有团员要坚定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于律己,坚守底线,在学习和工作岗位中锤炼意志品质”。
  薛唱老师对新团员和在场全体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不动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时代青年有新的使命,我们要在不断奋进中实现自身的价值,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
  仪式的最后,所有参会成员高唱团歌,本次离队建团暨入团宣誓仪式圆满完成。
  离队建团不仅是一个仪式,更是每一位少先队员走向成熟的开始。所有同学要不忘初心,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不懈努力,实现人生目标。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国家对青年的期望,每一位团员都应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争做新时代的优秀楷模。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