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 二外附中举办“童心向党”少先队主题大队会

发表日期:2021-06-01来源:作者: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怀,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531日,二外附中小学部举办永远跟党走系列教育活动之“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童心向党”少先队主题大队会。

  二外附中常务副校长杨东波、德育副校长崔国行、八里桥校区主管张广林、瑞祥校区主管刘欣颖、团委书记杨婧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欣到场参加。 

  这是一个孩子们期待已久的日子。这一天,八里桥校区迎来了一批新队员,200多张认真的脸庞,带着自豪和骄傲,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伴随着雄壮的出旗曲响起,少先队旗手和护旗手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队旗进入会场。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神情庄严而认真。全体队员齐唱《童心向党》,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队员们向校领导敬献红领巾,表达敬意。 

  在光荣的授巾环节,学校领导、家长代表、老师们和五年级的老队员们组成授巾方队为新队员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新入队的小队员们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在大队辅导员李欣的带领下,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和呼号,“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队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眼神坚定。一年级8个班级成立了新中队,每一名接过中队旗的新队员都格外骄傲和自豪,向队旗敬礼,精神十足!校领导为中队辅导员们颁发聘书。 

  一年级新队员代表们在鲜艳的队旗下表明决心,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小学部党支部书记刘欣颖为队员们讲解党团知识,对新队员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并祝福新队员们在队旗下茁壮成长,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少先队员。共青团员教师代表刘思宇为队员们讲解共青团和少先队的关系,祝愿他们快乐成长,早日成为国之栋梁。大队辅导员李欣向少先队员们表示祝贺,并带来少先队的殷切希望,希望队员们牢记使命,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伴随着庄重的退旗曲,隆重而神圣的一年级入队仪式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少先队员们明确了肩负的光荣使命,坚定理想,勇敢追梦!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会后纷纷表示,心情非常激动,感谢学校提供的家长进校园机会,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入队记忆! 

  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更是一次理想启航。仪式的举行,增强了队员们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同时教育孩子们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培养学生们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让星星火炬在少先队组织中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