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二外附中举行初一年级建队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17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培养新生爱队意识,感受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916日,二外附中成功举行“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之二外附中初一年级建队主题活动。常务副校长蔡淑亮、德育副校长崔国行、初中年级德育主任薛唱、团委书记杨婧萱、初一年级组长及各班班主任3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在熟悉而亲切的出旗曲中,精神抖擞的旗手们手持少先队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庄严的出旗仪式,全体学生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团委书记杨婧萱宣读辅导员及中队长名单,各中队中队长为辅导员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大队辅导员陈凯珍发言,她表示今天建立了初一年级少先队组织,为学生们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并代表所有的辅导员老师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她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找到自己的目标,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进取,认真学习知识,刻苦钻研,迎来美好又难忘的中学生活。 

  学生代表冷思羽发言,她表示“少年盛则国盛,少年强则国强”。每一个少先队员都是祖国的希望,都是祖国明天的栋梁!我们要抓住今天,好好学习,积极锻炼,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 

  常务副校长蔡淑亮表示,同学们从各小学不同的中队来到了二外附中初一年级这个新的大集体之中,沐浴在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关怀下,成长在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中。新时代少先队员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大队长带领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退旗。 

  这场充满仪式感的入队仪式,为队员们的初中学习生涯画上了浓墨重彩的起笔,也让他们对胸前红领巾存有一份骄傲与敬畏之心。希望少先队员们能严格要求自己,从小做起,一点一滴积累,成为一个好思想、好品德的少先队员!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