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之二外附中少先队2021年庆祝建队日暨少代会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21-10-14来源:作者: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13日下午,满载着二外附中少先队员们热切期盼的“二外附中少先队2021年庆祝建队日暨少先队代表大会”,在二外附中瑞祥校区顺利举行。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鲜艳的红领巾映红了少先队员们的脸庞,更点缀着宽敞明亮的多功能厅会场。瑞祥里社区书记赵福宁及其他主要领导,二外附中常务副校长蔡淑亮、德育副校长崔国行、小学部校区主管张广林、刘欣颖,以及党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少先队员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欣主任和大队干部主持召开。 

  少代会在庄严的队仪式中拉开序幕,李欣主任进行少先队年度工作汇报。按照议程和组织选举程序,各年级中队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选出有威信、有特长、有志愿服务意识的大队委候选人。 

  每位候选人通过2分钟的自荐视频,声情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优异成绩。经过代表们投票选举,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了9位品学兼优的大队委,他们将成为二外附中少先队干部中新的主力军。 

  党员讲党课中,李欣主任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致敬红领巾”课程。队员们首先认真观摩了爱国主义纪录影片,懂得了“少先队”和“红领巾”的由来;了解了钟南山院士和少先队员的故事;更为“抗美援朝时期,全国少先队员为志愿军捐赠飞机”的事迹感动不已。 

  本次“少代会” 体现了“学校与社区共建、共育”的精神,特别邀请了瑞祥里社区书记赵福宁向队员们作了“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讲座,增强了队员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新当选的9名大队委和二年级中队委走进瑞祥里社区,向居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防火安全”知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赞扬。学校少先队与瑞祥里社区本着相互学习、资源共享、携手共进的原则,开展社区与学校共建活动,队员们在实践中运用垃圾分类等知识,使“社区、学校共建”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建队日庆祝活动,开阔了队员们的视野、启迪了队员们的心灵,使少先队组织充满活力。同时,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区做个好居民”的文明意识,懂得了一名少先队员应尽的义务与责任。 

  充实而有意义的建队日活动结束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少先队员们的那句话依旧在耳畔回响,“新时代少先队员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