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二外附中开展“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2-04-05来源:作者:
  此时节,春光荡漾,草木发华,“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得名“清明”。按照传统习俗,清明节前后,人们会祭祖、扫墓,还会举行一些公祭活动。

  今日清明,缅怀铭记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清明节,回首百年间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投身革命运动,不惜为之奉献青春甚至牺牲生命,仿佛耳边响起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感受到一股股浩然驰骋的英雄之气。 

  二外附中团员代表观看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及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联合开展的“清明祭英烈”主题直播。参与直播活动的17地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分布在15个省(区、市),安葬着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不同时期的革命先烈以及和平年代的英雄烈士。 

  网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 

  二外附中的学子们: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英烈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英烈精神、凝心聚力、培根铸魂,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我们倡导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从即日起至4月中旬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广大青少年可登录中华英烈网开展网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 

  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路,在缅怀英烈中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二外附中团委 

  二外附中少先队 

  2022.4.5 

  他们不是离开,只是跳出了时间,你若不忘,他们便永远“活着”。愿他们爱过的这个国家繁荣昌盛,望他们来过的这个世界平安顺遂。本次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队员、团员的爱国之情,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他们将以先烈为榜样,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发奋读书,练好本领,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