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校长团来校交流,“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教学管理策略

发表日期:2021-10-14来源:作者:
  1013日,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名校培养工程25名初高中校长走进二外附中参观交流。二外附中校长付晓洁、常务副校长杨东波参加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主要围绕“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探讨。付晓洁校长欢迎五华县教育同仁的到来,并就学校情况、特色建设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在王海霞老师的带领下,五华县教育同仁参观了地下体育馆、多功能厅,深入了解学校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观看了教学楼里展示的外事活动,细致交流学校外语特色建设情况,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表示赞赏。 

  上午,杨东波副校长就《“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教学管理策略》进行了交流探讨。杨副校长通过“教育是个有目的的活动”“学校的产品是课程”等楔子引入今日交流的话题,深入讲解了“教育政策的逻辑关系”和“双减政策的来源”,并与之探讨了学校落实双减的管理策略,从“丰富课后服务供给”“加强教研工作管理”“家校关系的维护与发展”“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下午,付晓洁校长带领教育同仁们一起思考教育,交流素质教育、校长的职责、教师培养以及育人体系构建等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的教育思想与治校策略。 

  付晓洁校长讲到,“双减的意义在于学校应明确自身责任。”身为学校校长,更应该清楚自身职责,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生的身心健康、人格培养放在重中之重的工作来管来抓。他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培养“明”教师的方法与策略,并分享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落实途径。 

  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探讨中结束,教育工作者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砥砺前行,继往开来。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