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数学大咖吴正宪老师同课异构 感悟教与学的乐趣

发表日期:2021-04-26来源:作者:
  4月23日,吴正宪老师再次来到二外附中,对1-6年级数学教师进一步指导。此次指导活动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展开,我校小学教师赵炎老师有幸与吴老师一同教学《小数加减法》。
  课堂上,四(8)班的孩子们全部被吴老师调动起来。那些看不见的思维激烈运转,在吴老师的引导下,思考着一个又一个问题,“看谁先想出来”“看谁先回答上来”同学们默默较着劲。

  在赵老师创设的情境中,四(6)班的孩子们主动思考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不断的碰撞中发现解决问题的办法,内化知识,锻炼思辨能力。
  两节课后,吴老师对赵炎老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赵老师在课堂中充分给予了计数单位这一概念的核心地位,通过让学生主动创编题目,设计了开放的教学情境,在展示交流的过程中,提升了学生的思辨能力,是一节具有高阶思维的课。吴老师对沟通整数、小数、分数这一类课型进行了专业讲解,充分体现了大单元的理念。
  此次指导活动使老师们进一步领悟大单元主题教学,掌握课堂教学设计的方法,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方面引发了更多思考与感悟。此外,老师们还收获了吴老师亲笔签名的著作,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吴正宪老师的著作,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供稿:赵炎、尹春雨
  审核:李海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