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感动二外附中师德人物表彰活动举办,为他们送上一朵小红花

发表日期:2021-03-17来源:作者:
  316日,二外附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之“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2020年感动二外附中师德人物表彰暨2021年师德建设工作启动活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感动二外附中师德人物”的决定》,授予杨婧萱、史金玲、孙俊卿、李华三等46名同志“感动二外附中师德人物”称号。

  活动由小学部高凌云老师和高中部王洋老师主持。二外附中党总支书记王利华宣读表彰决定。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全区教育大会要求,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职业道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同时,弘扬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广大教职员工团结奋进、不畏风险、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精神,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建校65周年献礼,二外附中对2020年在各个岗位、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感动二外附中师德人物”进行表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回望2020年,二外附中校长付晓洁、党总支书记王利华面对严峻疫情冲锋在前、引领前行,全体教职员工攻坚克难、群策群力,一首由杨东波副校长、何新宇、薛新、许志杰三位老师共同带来的诗朗诵《我们是二外附中人》全面展示了二外附中人的集体性格与气质以及根植在校园里的附中担当精神。 

  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会上播放了一段段精彩的师德师范短视频,营造了浓郁的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师德师风氛围,传递师风“正能量”,鼓舞着广大教师不忘教书育人之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今天,我们一起为他们送上一朵小红花,为他们点赞! 

  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二外附中建校65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二外附中全体师生初衷不改,矢志不渝,做铁肩志士,担复兴重任。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