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加强暑期工作要求的落实 ——二外附中全体教职工举办本学期结业式

发表日期:2021-07-15来源:作者:
  为做好暑期各项工作,使全体教师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714日,二外附中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多功能厅举办本学期结业式。 

  01党史学习教育  

  为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教师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树立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迈向新学期,二外附中校长付晓洁讲授《我,我的祖国,我们伟大的党》专题党课。他以亲身经历与教师们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感叹伟大的党走过的艰辛岁月,并从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中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付校长相继播放了《2021黄浦江主题光影秀》《建党95年纪念视频》,展示党的辉煌历程,党最大的生命力是普通人,是历史选择了党,就像那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信仰、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成就了伟大的祖国。 

  02暑期工作布署  

  杨东波副校长就假期时间、疫情防控、暑期工作进行安排布署。同时,宣布了新一学期教师们的岗位布置,明晰岗位职责与任务。他要求全体教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出京报批制度,加强返校健康监测等,指导教师们做好暑期规划,认真梳理工作,做好家校沟通,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工作。 

  胡琰副校长就假期安全进行重点布署。她要求全体教师假期疫情防控思想不懈怠,严防死守,严格落实暑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落实校园封闭管理,确保师生假期安全。 

  03党务工作布置  

  二外附中党总支书记王利华就暑假期间党务工作、党风廉政、师德师风等进行布置。她希望全体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读好、学好《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垃圾分类”等工作,并与社区工作者配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协助做好社区工作。 

  王书记叮嘱广大党员及教师们,要遵纪守法,树立良好党员教师形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大会,为全体教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不移落实暑期工作要求、安全健康度过暑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新学期有序、高效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积极地布署。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