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沙龙活动第三讲:教师职业生涯规划

发表日期:2023-12-04来源:作者:

  12月1日,二外附中青年教师沙龙活动迎来第三讲,主讲教师张雨作《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张雨分别从以下四方面展开详细地讲述: 

  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的意义张雨老师从内部和外部两个方面讲解了规划职业生涯的意义,既是自身发展的需要,同时还能帮助教师解决职业倦怠。 

  教师职业生涯的分段任教前关注阶段;早期求生存阶段;关注教学情境阶段;关注学生阶段;教师自我更新关注阶段。 

  规划定制步骤认识自我;确立目标;实施策略。 

  个人成长规划分享张雨老师提到,在专业教师的发展道路上,要找到自己的榜样,不断努力,创造出生动有趣、提升学生素养的课堂。 

  李果老师进一步分享SWOT分析法,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分析职业现状,并提出“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希望青年教师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事不留遗憾,注意细节,全身心投入。同时,注重自己的职业规划,制定每年要完成的任务。 

  各教师分组讨论、交流,初步制定三年职业规划,并希望在之后的教育教学中做好落实。 

  李一霞老师和刘伟老师讲到,要接受、接纳、欣赏孩子,甚至将孩子当作信仰去对待,要让我们的教育温暖而有力! 

  于瑞利校长以一封写给儿子的家书讲起,要学会运用文字的力量,解释出家庭教育中 “引导” “共情”等观念的重要性。同时,鼓励青年教师踏实努力的坚守岗位,互相帮助,努力奋斗!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