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二外附中青年教师沙龙活动迎来第二讲

发表日期:2023-11-09来源:作者:

  11月7日二外附中青年教师沙龙活动迎来第二讲高中政治教师王利作“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新任教师如何走专业化发展道路专题讲座 

  王利老师由“何为教师专业发展道路”引入,围绕“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积淀深厚的专业能力”“站在他人肩膀上”“外界环境的塑造”四方面展开详细地讲述 

  她讲到,作为教师,我们肩负责任和使命,要热爱这份职业。那么如何提升专业能力呢?她分享了三个要点:一是要勤于读书,“做最有修养的老师”;二是要利用好公开课,提升自己的能力,通过实践发现问题、完善教学,“做研究型教师”;三是反思是关键,是教师成长的利器。 

  最后,她告诉新任教师们,“所有人都能够成为我们的师父”,善于发现,勤学好问,不断进步。同时善于利用好身边的一切资源,抓住契机。 

  在王利老师讲述后,新任教师们分组进行讨论、交流,就目前教育现状、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展开了学习,老师们表示受益颇深,并希望在之后的教育教学中能够做好落实。 

  “名师工作室”指导教师李一霞提出“五子”理论,鼓励教师们在情境下教学,不惧怕被听课,相信自己!同时,李老师针对今天讨论中发现的问题,为教师们推荐了两本书《正面管教》《激活课堂》,希望能够为教师们打开新的思路、学以致用。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