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努力 共赴辉煌|我校教师在2023年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暨教研工作会上作主题发言

发表日期:2023-12-29来源: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课程新教材,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发挥教研支撑作用,引领育人方式变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于12月28日召开“2023年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暨教研工作会”。本次会议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现场会上,教育部相关领导、北京市区教育两委负责人、中小学书记校长及教师代表,天津市、河北省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中小学校长代表近300人齐聚一堂,交流展示一年来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的成果经验。 

  现场会中,教育部基教司副司长朱东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李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邀请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副所长刘月霞作题为“深化课程教学改革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我校刘聪聪老师在现场大会上作了题为“活用案例命题,提高学生素养”的主题发言。 

  刘老师从北京新中考改革政策的调整阐述了地理学科命题背景,指出新中考政策下教学更应该回归素养,命题也需要更关注实践性、探究性、体现学科的应用价值,培养学生的综合思维和创新意识。结合四个案例分别从关注社会发展,体现育人价值 ;观察生活实际,培育核心素养;弘扬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创新试题形式,激发学生兴趣四个角度阐述命题的来源及试题的价值。 

  与会教师和领导对刘老师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不仅是对刘老师个人的肯定,更是对学校一次极高的赞扬。此外,也充分证明了我校在暑期实训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刘老师为榜样,不断学习、探索、创新,为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优秀人才而不懈努力。同时,我们也要以此次教委领导的高度评价为契机,深入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我校的教育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