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沙龙活动第五讲:循道而行,明心致远

发表日期:2023-12-25来源:作者:
  12月22日,青年教师第五次沙龙活动暨青年教师座谈会在智慧教室举行,于瑞利校长、胡尚生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刘伟老师、李一霞老师等骨干教师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活动由李果主任主持。 

  李果主任以“循道而行,明心致远”为主题展开此次讲座,结合调查结果和具体案例,讲述了学历案的缘起、内涵、基本要素以及学历案与教案、学案的区别。 

  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开阔眼界,感受到了很多新观念,比如“学习的本质为经验在深度和广度上的持续变化,是个体在自己原有的基础上通过自主建构或社会建构形成新的经验的过程”“学历案是教师为帮助学生学好教材而编制的助学方案”“学历案让学习的思维看得见”,等等。很多老师反馈到,有些概念第一次深入了解,下一步要在实践中充分磨练! 

  胡尚生副校长对李果主任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认可,并表示将在学历案中去尝试、体验。 

  老师们依次发言,共同分享学期中最大的收获和最大的困难。李一霞老师、刘伟老师对大家的发言做出总结并提出期待,李果主任提出,“问题即课题,教师即实验室”,更好地激励着青年教师直面困难,勇于挑战。 

  于瑞利校长寄语青年教师,幸福生活,专业权威,挑战奋斗!勉励大家做自己内心的朋友,善待自己,追求有意义的生活;让自己成为专业人员,在奋斗中感悟成功的喜悦。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青年教师们对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教育教学工作也有了更大的动力。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