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骨干教师张欣

发表日期:2020-10-22来源:作者:

  

    张欣, 女,38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简称:二外附中)初中部数学教师、班主任、年级主任、数学备课组长。朝阳区教育系统数学学科骨干教师、骨干班主任、朝阳区“阳光杯”优秀班主任,二外附中“育人 育心”班主任工作室核心成员,二外附中青年教师指导教师。

  她是一名乐观、开朗、阳光的数学教师和班主任。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大胆创新。服务学生、服务家长,舍小家、为大家,用母亲的胸怀撑起一片片爱的港湾,用心呵护着每一名学生。学生经常亲切的称她为“欣姐”,用心为学生营造幸福的家园。在数学教学中不断探索和尝试适合本校学生的教学模式,孩子们在兴趣的引领下,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不忘坚持学习,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撰写《新教育背景下尝试数学教学方式的变革》、《轻松学 轻松说――例谈借助图形计算器优化学生课堂学习行为》、《变式教学在初中数学教学中应用的初步探究》等多篇论文获全国、北京市、朝阳区奖项,并在诸多数学核心期刊中发表,多次进行市级、区级示范课、研究课展示。

  让每一名普通的孩子不普通,能参与学生的成长,陪伴他们收获果实,是作为教师的她最大的快乐!

  教师座右铭:不急于催促成长,不急于收获果实,静等花开,做学生成长的引路石!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