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黄英玉

发表日期:2020-12-11来源:作者:

  

    黄英玉,高级教师,校长助理。两届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朝阳区师德先进个人。朝阳区学科带头人,朝阳区学科骨干教师,朝阳区骨干班主任,朝阳区生物兼职教研员,朝阳区优秀班主任、优秀年级主任,朝阳区“阳光杯”优秀班主任。朝阳区名班主任工作室核心成员。教师资格证国考专家评委。二外附中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所带的班级评为“北京市优秀班集体”、朝阳区“文明礼仪示范班”。工作期间撰写了近三十篇论文荣获全国、北京市、朝阳区奖项。

 

  2012年、2013年、2015年作为年级主任带领高三团队取得高考优秀校成绩,创造二外附中高考新纪录。高三团队荣获了朝阳区“三八”红旗集体、朝阳区“教育先锋号”的光荣称号。个人荣获朝阳区师德标兵称号。

  个人教学成绩保持在朝阳区前十位,最好成绩列朝阳区第四名,超入口14位次。2012、2013年连续两年在朝阳区第十二届、十三届高三双研会上连续两届为全朝阳区生物教师做题为《高三 我们这样走过》、《传递有情感有文化的知识》的专题讲座。参与北京市课题2个,区级课题2个。参与朝阳区《学习目标与检测》的编写工作,完成了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的《生态特色》系列丛书的编写,《中国沙漠化防治》主编、《中国湿地》编委《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编委。

  2014年成立了二外附中育人育心班主任工作室。多次为班主任做专题讲座,为青年班主任班的老师们做讲座,为友好校——延庆五中的老师们做讲座,为初高中家长做培训,为学校培养出多位优秀班主任。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