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教师杨东波

发表日期:2020-12-14来源:作者:

 

  杨东波,北京市特级教师,中学正高级教师,中国共产党员。生物学专业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硕士学位,从事高中生物教学工作27年。现任朝阳区北京第二外国语院附属中学高中生物教师,教学副校长。曾获得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称号,获朝阳区基础教育成果奖表彰。

  杨东波老师信奉的教育理念是:“教育是唤醒,唤醒生命内在对人文和科学的追求和向往;教育是孕育,埋下智慧的种子,守护她发芽成长”;学科教学理念是:“假设与求证是探索生命科学的经典范式——还生物教学自然科学之本色”。27年来,杨东波老师能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探索,适应课程的每一次改革;在教育科研方面,能敏锐地发现教育教学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与教师一道在行动中研究并解决问题。在做好学科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引领并帮助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开展研究,成为高中生物学科共同体的中坚力量。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