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李沐昕同学荣获“第40届北京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表日期:2020-06-26来源:作者:
  
2020年3月,初二(4)班李沐昕同学荣获“第40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小时候,因为一些科幻电影、一些新奇的科学技术,我喜欢上了关于科技方面的东西。同时,因为我父亲工作的缘故,在课余时间,我经常参加各种各样有关科技的活动。比如,科学嘉年华、科技节、全国创新大赛、全国金鹏论坛等等。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我真正对科技创新方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后来,在父亲的推荐下,我来到了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始学习乐高机器人。稍大一点时,我就跟随殷国程老师学习科技创新、发明创造方面的一些基础知识和操作方法,例如三维设计、3D打印、创客基础,还有一些工具的熟练运用等等。在学习了这些知识一年的时间后,我和一名小伙伴一起设计了一款节水洗毛笔的作品,同时去参加了全国创新大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这次比赛之后,我每年都会设计作品,例如,便携式井盖开启装置、隐形超小书立、清洗玻璃幕墙机器人、地铁站口雨水漫灌报警及应急处理装置。其中几个在每年的创新大赛和金鹏论坛中已制作并参加比赛,取得了一些成绩。
  2018年,我来到了二外附中。学校为同学们组织了很多活动,例如,环保知识讲座、垃圾分类讲座、地球一小时活动等等。在这些环保活动以及校内关于环保的宣传影响下,我和另外两名同学在学校李健老师的带领下设计了《多功能雨水收集循环利用系统》,这个作品就是利用平时我们大概率用不到的雨水进行收集、过滤、存储和再利用的一个综合系统。我们也带着这项作品参加了“丝绸之路”挑战青少年节水大赛,取得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佳绩。
  我所取得的这些成绩,离不开家长对我的支持与鼓励,学校老师对我的辛勤教导和坚持引导。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未来,我定不会辜负老师、家长对我的期待,在努力学好知识的同时,不放弃我所喜爱的科创之路,且一直努力坚持下去。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