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百日 共创辉煌!二外附中举办2021届高三百日誓师大会

发表日期:2021-03-05来源:作者:

千帆学舟千涛竞,无惧逆风可破浪。 

百日韶华百畦耕,不待扬鞭自奋蹄。 

  飞雪迎春到,万象正更新。31日上午,二外附中举办“鏖战百日,共创辉煌”2021届高三百日誓师大会。校长付晓洁、党总支书记王利华、常务副校长杨东波、德育副校长崔国行、教学副校长郭莉、校长助理胡尚生以及全体高三年级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高考倒计时,吹响战鼓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齐唱国歌,气氛庄严而热烈。 

  现场播放高考倒计时视频,发出了圆梦高考的动员令,吹响了直面高考的进军号,奏响了迎战高考的必胜曲。 

  迎战高考  不负韶华 

  远大的理想从这里放飞,辉煌的历程从这里起航。高三年级学生代表郭金雨的发言激情澎湃,点燃了每一位高三学子的斗志,表达了每一位莘莘学子的心声,坚定了同学们的决心和勇气。 

  “在未来的97天里,乘春风之快意,御天地之灵气,我们举目望苍穹,我们永不屈服。” 

  学姐嘱咐  高考“壮行” 

  原高三(1)班闫翼秋学姐站在过来人的角度给学弟学妹们发来嘱咐视频,“不要慌,哪怕现在的自己还不是你的理想状态,相信自己、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教师祝福  百事可乐 

  高三年级教师代表李文亮老师传授“六个百”,帮助同学们收获600分。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为了梦想战斗、奋不顾身,中流击水、牛气冲天。 

  家长同行  护航高考 

  高三年级家长代表韩欣彤的家长殷切希望同学们,一要相信老师,老师们有丰富的高考教学经验,一定能够带领你们打赢高考这场战役;二要珍惜时间,虚心请教、勤奋努力,坚持就是胜利;三要无所畏惧,坚定信念、确立目标,努力到“无能为力”就好;四要调整心态,老师和父母将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护航高考、守护青春。她代表全体家长们祝福同学们考上理想的院校,绽放无悔的青春。 

  家书阅读  真情助威 

  同学们纷纷拿出家人提前写好的家书,认真阅读,以传统的书信形式感知家人的爱与期望。这一时刻,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动人话语、真挚情感,无不激发起莘莘学子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学们并不是孤军奋战,父母老师都是你们的家人,与你们一起砥砺前行、决胜高考。 

  学生立志  奋战高考 

  誓师大会上,同学们立志当下,在牛年目标卡上签上百天目标,从此争分夺秒,冲刺高考,不负时光不负己。 

  为了以更好地状态迎战高考,“牛转乾坤”,同学们在鼓鼓的气球上写下自己的陋习,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爆破气球,预示着扫清一切障碍,全力以赴奋战高考。 

  庄严宣誓  气冲牛斗 

  战鼓阵阵催人奋进,誓言声声激荡校园。在高三年级主任王颖老师的领誓下,同学们喊出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气冲牛斗,信心十足。嘹亮的呼号像已出鞘的利刃,无与争锋,所向披靡! 

  “四管”前行  一举夺魁 

  付晓洁校长以亲身经历讲述百天“牛转乾坤,一举夺魁”不是不可能,鼓励同学们抓住高中生活的尾巴,珍惜时间,与老师步调一致再出发;以四个“管好”传授同学们如何乘风破浪,逆袭成功,即“管好时间、管好目标、管好情绪、管好健康”,希望同学们在百天里的每一天都能健康、自信、阳光、充实,逐梦前行、全力以赴。 

  岁岁有欢愉  万事皆胜意 

  青春的红旗迎风飘扬,猎猎作响;高考的战鼓震撼人心,声声激荡。高考备考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克难阶段。百日誓师之后,同学们定然是信心百倍、斗志昂扬,高考一定能蟾宫折桂,创造辉煌! 

  希望2021所有努力都有好运,鏖战百日,逐梦前行,保持热爱,共创辉煌!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 邮编:100024
京ICP备05038995号